曾经幸福的一家三口 曾经幸福的一家三口
可爱的涛涛 可爱的涛涛

  □东快记者黄淑平通讯员瞿伟锋赵启瑞

  仅仅6岁的涛涛,生命悄然走到了终点。然而,生命以爱的形式在延续。

  1月20日晚18时04分,三明市清流县人民医院,黄志锋和妻子小李代表6岁的儿子涛涛签署了《福建省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捐赠了孩子的肝脏及两侧肾脏。此时,涛涛因患髓母细胞瘤治疗无效刚刚告别这个他依依不舍的世界。痛失爱子,黄志锋和妻子小李痛苦万分,但夫妇俩还是按照一家人之前达成的决定,郑重地在捐献登记表上签下了名字。

  前日,涛涛捐献的两个肾和一个肝,成功移植到了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等待器官移植的两个肾衰竭和一个肝硬化的患者身上,给了他们重生的希望。

  不幸:6岁男孩患脑癌治疗很痛 但他一滴眼泪都不掉

  黄志锋是解放军驻淮安某部队一名军人,福建三明清流县人,今年30岁。他和妻子小李是老乡。2009年两人相恋2年多后结婚。当年9月15日,涛涛比预产期提前了一个月,来到了这个世界。当时,黄志锋在江苏服役,虽然已经请好探亲假,但因孩子的提前到来,他未能及时赶回老家清流。但从电话里听说孩子诞生了,他兴奋地对战友说:“我老婆生啦,带把儿的。”

  一天后,黄志锋才赶到老家,见到了孩子涛涛。但短短25天的陪伴后,他又赶回江苏部队。从此和孩子聚少离多。直到2012年,他才把涛涛母子接到江苏生活。

  然而,去年5月,涛涛一直喊头疼,后被查出头部患有髓母细胞瘤。这是一种复发率十分高的恶性肿瘤。

  虽然去年年初,父亲心衰去世,黄志锋的家里已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不过,为了治疗孩子,黄志锋想也没想,卖掉老家房子。

  “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孩子!”黄志锋和妻子开始带着孩子四处求医。黄志锋说,部队领导和战友们得知情况后,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向涛涛伸出援助之手,涛涛所在部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在家长带领下,走上街头进行报纸义卖活动,先后共筹集善款近二十万元。

  很幸运,经过半年的治疗,涛涛的病情有所好转。

  “那时候我们带他去钓鱼,他都能够自己走两步了,让我们都觉得应该会有奇迹。”和黄志锋同在一个部队的赵启瑞告诉东南快报记者,涛涛很听话,生病期间还会安慰爸爸妈妈,治疗时很痛,但是一滴眼泪都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