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养老护理员,我以呵护老年人晚年的幸福生活为荣。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燃烧的晚霞将更美,西沉的夕阳将更红!”1月12日上午,厦门市爱心护理院护理员洪丽虹的这番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1月12日,厦门市首届“我最喜爱的养老院及十佳养老院院长、二十佳爱心天使”表彰会在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我市10家养老机构、10名养老机构院长和20名养老护理员在会上受到表彰。

  去年10月,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厦门晚报社联合开展厦门首届“我最喜爱的养老院暨十佳养老院院长、二十佳爱心天使(护理员)”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福利院等10家养老机构荣获“我最喜爱的养老院”称号,杨美丽等10名养老机构院长荣获“十佳养老院院长”称号,吴巧兰等20名养老护理员荣获“爱心天使”称号。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的养老工作在很多地方可圈可点,是全国第一批养老示范试点城市,也是医养结合和居家社区养老的全国试点城市,这些荣誉是对厦门养老从业人员的鼓励和鞭策。养老工作是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养老事业也是养老产业,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可以促进就业和消费。养老机构要提高服务质量,让不同类型的老人满意。

  此次评选对养老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认可和褒奖,引起全社会对养老从业人员的关注,对提升我市养老服务品质、营造爱老尊老氛围、弘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

  表彰会上,厦门市爱心护理院护理员洪丽虹、金山养老院副院长林瑞勉、厦门莲花医院院长李力,分别作为“爱心天使”“十佳养老院”院长和“我最喜爱的养老院”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