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报道: 福建仙游约2米长缅甸遭斩首 蛇身在开水中扭动

  不久前,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的一段“蟒蛇被砍头烫开水”视频令众多野生动物爱好者揪心。事发后,犯罪嫌疑人林某畏罪潜逃。

  记者今天从莆田市仙游县检察院获悉,不堪舆论压力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最终选择向警方投案自首,同时因非法猎捕、杀害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蟒蛇被检察机关以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批准逮捕。

  今年10月8日早上6时许,仙游县榜头镇后坑村村民林某起床后到村后山脚下溪里去收隔天撒下的渔网。下水察看渔网时,林某发现一条长约2米、有10多公分粗的大蟒蛇缠绕在溪边的草丛上。

  林某吓了一跳,随后拿起随身携带的砍刀对准蛇头用力砍了过去,粗壮的蟒蛇瞬间身首异处,蛇头掉进溪里被大水冲走,只留下粗壮的身体留在溪边不断挣扎翻滚。

  而后,林某匆忙赶回家中拿了一个帆布袋子将该蛇身带到该村的宫庙门口的石板桥上,然后烧好开水宰杀,并将一大盆蛇肉带回家让其妻子炖汤给家人喝。

  据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他在宫庙门口宰杀蟒蛇的时候不知是谁透露了消息,导致有大批村民赶到该宫庙门口围观看他宰蛇;因当时蟒蛇虽然无头,但被被开水烫后仍不断翻滚,最后有人将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内后成为全国爱护动物人士关注的焦点,也引发全国爱护动物人士的声讨。

  对此,林某懊悔不以,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小举动不仅遭到世人的唾骂,还引发牢狱之灾。

  按照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