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严顺龙) 18日,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绿色丝绸之路国际论坛暨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省领导梁建勇、叶双瑜、杨贤金、张帆、陈绍军,印尼驻华大使苏更·拉哈尔佐,老同志王耀华等海内外嘉宾、校友共同出席大会。

  副省长杨贤金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说,110年来,福建师大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国家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的十九大强调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对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希望福建师大以建校110周年为新起点,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八闽大地,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综合改革,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长于伟国关于学校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做强做优教师教育,加强特色优势学科建设,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新福建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发挥对台交流合作优势,坚持先行先试,着力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台研究、两岸青年交流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利用好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的独特优势,积极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