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厦门气温明显升高,一些路人穿夏装。 (本报记者姚凡摄)

  [殷磊观天]

  今天白天依然维持晴暖天气,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8℃。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殷磊通讯员小邱)昨日,弱冷空气消退,偏西气流在厦门大行其道,白天晴日高悬,气温快速回升,午间又变得暖意融融。这样的晴暖天气很快就要结束了,下半年以来最强冷空气一路南下,势如破竹。连日来全国多地气温跳水,一派冬日景象。冷空气的先头部队将在明天清晨乘着北风抵达厦门,气温会应声跌落,云层增多,东北风也变得强劲起来。周日冷空气大兵压境,厦门将迎来下半年以来气温的新低,市区最高气温可跌至17℃,比昨天的最低温还要低,一批“秋裤党”将应时而生。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7.3℃,位于集美的城市环境研究所最高温甚至飙到了30.2℃。昼夜温差较大,清晨最低气温为18.9℃,还是有些凉意的。

  今天白天依然维持晴暖天气,市区最高气温可升至28℃,夜晨最低气温在21℃上下。

  明天白天,冷空气就会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了。温润和缓的偏南风将转为强劲的东北风,市区风力可达4到5级、阵风7级。白天最高气温将跌至24℃。冷暖空气交汇还会带来降雨,不过由于水汽条件不足,雨水很小,只有小雨的量级。

  明天夜里到后天凌晨,气温跌至谷底,市区最低气温只有14℃,岛外可降到12℃以下,北部山区可能出现10℃以下的气温。市民清晨出门一定要多穿些衣服。后天白天依然是多云到阴、有阵雨的天气,气温没有起色,市区最高气温只有17℃。

  [厦门天气]

  21℃~28℃

  白天:多云

  夜间:多云到阴天

  风向:东北风转偏南风2-3级

  湿度:50%-85%

  明

  气温 14℃-24℃

  全天 多云转阴天有阵雨

  风向 偏南风2-3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7级

  后

  气温 15℃-17℃

  全天 阴天到多云,有阵雨

  风向 东北风2-3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