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市首家市级教育集团――厦门国贸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贸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该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8亿元。

  按计划,国贸教育集团将围绕“补短板”,采用“教育+培训”的“双赛道”发展战略,致力于完善我市教育体系,推进多元主体办学,建立多样化、选择性的就(升)学路径,助力我市基础教育产业公平、优质,多样化发展。

  抓好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将是国贸教育集团一以贯之的重点工作。据悉,国贸教育集团将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资源优势,积极协助政府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并在助力完善厦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打造教育产业运营管理平台。同时,通过发展普惠制及中高端幼儿园、特色高中、K-12(幼儿园至高中)课外辅导等业务模式,立足厦门,布局海西,引进境内外知名教育品牌机构,举办拥有先进教学理念的优质学校,为各年龄段提供多层次的教学服务。

  国贸教育集团还将推进创新,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职业教育等多个领域,并以线下实体资源为基础,协同发展线上线下,探索双师课堂等模式,延伸拓展教育产业链;充分利用金融工具,设立教育产业基金,吸引和整合各类教育资源,促进我市教育产业发展。(厦门日报记者 林露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