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高悬夜空的“超级月亮”。昨晚高悬夜空的“超级月亮”。

  殷磊观天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殷磊 通讯员 小邱 图/记者 姚凡)未来三天,东北风劲吹,气温又将出现坠崖式下跌,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御寒。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厦门人充分感受到了“十月小阳春”的美好。然而好景不长,新的冷空气今天就将侵入厦门,未来三天,东北风劲吹,气温又将出现坠崖式下跌,市民要注意及时添衣御寒。特别夜晨寒意深重,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多穿些衣服。

  昨日冷空气继续减弱,厦门晴日高悬,气温不断攀高,市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3.4℃,可以说是凉暑相宜,非常适合外出游玩。弱冷空气无法压制气温的攀升势头,却能赶跑空气中的水汽,让大气变得格外通透,美丽的“厦门蓝”也由此又刷屏朋友圈。

  今天白天,新的冷空气就将抵达厦门,东北风明显增强,午后气温加速下滑。今天白天市区最高气温可小幅下挫至22℃,入夜后最低气温可跌至14℃。

  明后天,冷空气大兵压境,东北风劲吹,市区风力可增强至4―5级、阵风7级。气温也会继续下挫,市区最高气温跌破20℃,只有19℃上下,夜晨最低气温更是会下降至11℃。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来来去去,气温就像乘上过山车一样大起大伏,这种天气最容易生病,市民要注意做好应对;此外,空气干燥,北风强劲,森林火险等级持续偏高,市民要注意居家用火安全,进山入林游玩切勿携带火种。

  厦门天气

  14℃~22℃

  白天:晴到多云

  夜间:多云

  东北风2-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

  湿度:50%-70%

  明

  气温11℃-19℃

  全天多云

  风向东北风4-5级、阵风7级

  后

  气温12℃-19℃

  全天多云

  风向东北风3-4级

  市气象台昨日22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