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网3月7日讯 2岁女童被妈妈带到老乡处,误喝化学制剂,中毒身亡。上周五晚上9点多,悲剧发生在厦门集美杏林镇锦园新村一麻将馆。房东和附近村民说,小女孩所喝的,可能是香蕉水。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事发的麻将馆。在店里闲坐的几名邻居都不愿多说。据了解,麻将馆平时白天夜晚都开门营业,不过,周六没有开门。

  麻将馆的房东林先生说,5日凌晨1点多,他接到麻将馆老板娘的电话才知此事,但具体情况他也不清楚。“听老板娘说,当晚9点左右,有个小女孩在店里 喝了香蕉水,抢救无效。后来,警察和法医过来,让我开门。”林先生透露,之前该店面作为麻将馆之用,最近,该店面还在加工一种黏黏的物品,不知道是什么东 西。

  海都记者从厦门警方处获悉,小女孩今年2岁,于4日晚上被妈妈带到湖南老乡处打麻将。其间,小女孩将桌上的一瓶化学制剂喝下,出现不良反应。送 医抢救4小时后,小女孩不治身亡。这并非治安案件,至于小女孩所喝的物品到底是什么,警方表示有待进一步检验。(海都记者 兰京)

  □相关链接

  据《湘潭晚报》报道,香蕉水又名天那水,易燃易爆有毒,是无色透明易挥发的液体,有较浓的香蕉气味,微溶于水,能溶于各种有机溶剂,主要用作喷 漆的溶剂和稀释剂。在许多化工产品、涂料、黏合剂的生产过程中,也要用到香蕉水做溶剂。若不小心误喝,应该立即喝牛奶或大量温水催吐,并马上送医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