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10日讯 母亲和妻子之间矛盾不断,漳州一新婚男子夹在中间,最终忍无可忍,选择了跳江自杀,幸好民警及时赶到。

8月8日22时许,漳州110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漳州市区战备大桥中间桥段的护栏外,有一名男子似乎要跳江。随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民警到场时,该男子已经站上了桥护栏的外侧,面向着江面,双手向后抓着护栏,在桥上摇摇欲坠。当民警从该男子后面悄悄靠近时,竟发现该男子已经保持这个姿势睡着了,随时有掉下去的危险。见此情景,民警加快步伐上前将男子救下。

事后,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子黄某刚结婚不到一个月,但婚后家中的婆媳关系很差,矛盾不断,自己夹在中间两面为难,又想不到办法化解。8月8日下午,母亲和妻子又吵起来了,他便跑出门喝酒,借着酒劲,产生了跳江自杀的念头。

随后,民警联系上了黄某的家人,其家人迅速赶到现场,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表达了感激,并将黄某接了回去。

漳州175医院的心理医生黄秋娟表示,该事件中,黄某及其母亲、妻子都有相应的问题,三方相互理解才是最关键的。黄某夹在中间解决不了母亲和妻子的矛盾,他们可以寻找周围信任的亲朋好友从中调解或者找周围的街道、居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调解,这才是化解矛盾的最好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