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嫌疑人曾某被警方抓获。通讯员 供图

  -  20小时破获两起抢劫案、13小时抓获两名抢劫嫌疑人……9月22日、23日,翔安、同安警方重拳出击,快侦快破相关案件,打掉两个抢劫犯罪团伙,破获抢劫案件三起,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昨日,厦门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相关案件。

  -  案例1

  -  两男子连续作案被抓获

  -  9月22日凌晨2时,一对情侣走在新店镇的路上,两名男子突然一人拿着一把刀,抢走情侣身上的110元现金,并要求他们微信转账700元。得手后,两名男子立即乘坐一辆白色越野车逃离现场。

  -  同日凌晨2时左右,一名男子喝完酒后,在马巷镇也被两名男子抢走一部手机以及支付宝和微信里的60多元。得手后,这两名男子立即乘坐一辆白色越野车逃离现场。

  -  随后,上述两名受害者先后报警。接警后,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初步判断两起案件系同一伙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所为。民警调取监控录像追踪发现,嫌疑车辆驶入马巷镇郑坂村。民警立即组织便衣到马巷镇郑坂村摸排,后在一娱乐场所附近发现嫌疑车辆,并锁定犯罪嫌疑人曾某、孟某康的身份。

  -  专案组兵分多路,一方面在嫌疑人的暂住处蹲守,另一方面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当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曾某、孟某康欲驾车离开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嫌疑车辆上缴获被抢手机一部。

  -  经审查,嫌疑人曾某(24岁,江西宜春人)、孟某康(20岁,陕西西安人)对其持械拦路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经过翔安警方20个小时的紧张追缉,全案成功告破。

  -  案例2

  -  三男子假摔抢劫千余元

  -  徐师傅是一名摩托车载客工,9月23日凌晨1时,他在翔安区安边村用摩托车搭载三名年轻男子,准备送他们去同安区西柯镇。

  -  一路上,摩托车正常行驶,到了一上坡处时,其中一名男子突然倒地,并躺在减速带上。随后,徐师傅的摩托车钥匙被他们拔掉。他们以需要治疗为由,向徐师傅讨要医药费。徐师傅不愿给钱,被这三名男子殴打。在这三名男子的逼迫下,徐师傅交出了300余元现金,并通过微信支付转账900余元。拿到钱后,三名男子迅速逃离,徐师傅立即报警。

  -  接到报警后,同安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地毯式排查,并快速锁定嫌疑人。当日中午12时,警方在西柯一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23岁,贵州毕节人),当日14时,在湖里区县后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翔(21岁,云南昭通人)。

  -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赵某翔对实施抢劫犯罪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同安警方正在全力追捕第三名犯罪嫌疑人唐某,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警方快速破获多起抢劫案 快侦快破打掉两个抢劫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袁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