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28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谎称自己可以帮人介绍就读泉州市的重点小学,承包泉州一家酒店食堂的李某,因涉嫌诈骗,今日凌晨被丰泽刑侦大队抓获,目前已被刑拘。

  李某,南安人,53岁,今年四五月份,她就发布消息,说自己可以帮人家介绍就读泉州的重点小学,她时常通过食堂的员工,或者是来吃饭的一些客户,还有朋友等来传播消息。

  第一个被骗的,就是食堂员工的亲戚,四川人杨先生,今年5月初,杨先生分两次把2.5万元打到了李某的账号上,打第一次钱后,李某就骗杨某说,已经把他孩子的资料递交给教育局某领导了,很快就有回信,让他打第二次钱过来。

  用同样的方式,李某共诈骗了8名受害者,共计超16万元。其中被骗最多的是广西人王女士,5月底也是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打了3万元给李某。

  收到这些款项,李某在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上写下了自己收某某某多少钱,并签名,作为凭证给对方。

  直到8月底,孩子们开始报名了,几个被骗的人才找到李某,要求李某退钱,但李某几次推脱,最后玩起了失踪。

  8月底至9月初,有五六名受害人陆续到丰泽刑侦大队报警,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李某已经在8月底就不承包食堂了,也不知去向。最终,今日凌晨3时许,民警在桥南一小区的租房内,抓获了李某。

  据了解,李某好赌,已经有10几年的赌瘾了,民警在她的手机信息里发现,都是一些赌博的信息,她还欠了高利贷,尽管承包食堂能够赚点钱,但也都被她拿去填坑了。骗来的16万余元,也都被她赌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