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天气好 出游正当时

  泉州网9月30日讯(记者吴志明)国庆中秋假期近在眼前,不少市民都在关注长假期间的天气情况如何。昨日上午,市气象台发布国庆中秋天气预报:全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3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1日、2日气温较高,3日将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后期最高气温在32℃上下徘徊。

  26日、27日的高温刷新了多地的高温纪录,28日的一场雨后,这场高温终于熄火。受弱冷空气影响,昨日全市气温有所下降,白天最高气温在31~32℃之间,同时沿海转为东北风5-6级阵风7级,高温终于得到缓解。

  不过,这只是暂时的,预计今天开始,气温又会再次上升,高温天气又将继续。明天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第一天,气温又将回升到35℃左右,大家出游应注意防暑。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国庆中秋假期全市天气总体较好,无台风影响,适宜出行和旅游等户外活动。1~2日气温较高,户外活动应注意避开高温时段,紫外线强度较强,请做好防晒和防暑降温措施。受冷空气影响,3日有一次降雨降温过程,对旅游、交通有一定影响,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3日夜里起风力加大,沿海有7~8级东北大风,海上交通和滨海、海岛旅游等要注意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

  市气象台同时提醒,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应加强防范,注意野外用火安全,严防林火发生。

  具体天气预报(气温以市区为准):

  9月30日:多云,气温25~33℃,沿海东北风5~6级。

  10月1日:多云,气温26~34℃,沿海东北风4~5级。

  2日:多云到晴,气温26~35℃,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4~5级。

  3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6~33℃,沿海东北风4~5级加大至5~6级,阵风7级。

  4日:多云,气温25~30℃,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5日:多云,气温23~31℃,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6日:多云,气温25~32℃,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7日:多云,气温25~33℃,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8日:多云,气温26~32℃,沿海东北风6~7级,阵风8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