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在刚刚过去的8天“超级假日”里,南平市旅游产品供给充分,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旅游人数、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共接待游客263.54万人次,同比增长28.54%;实现旅游收入17.37亿元,同比增长28.58%。

  产品供给充足 更多项目任你选

  根据游客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旅游需求,省旅发委精心策划了一批适合不同消费群体假日旅游需求的精品线路,重点推出5条3-5日游和3-7日游的经典旅游线路,并上报国家旅游局作为2017年国庆中秋旅游产品和目的地名录。其中两条线路与南平有关,分别是“世遗探秘之旅”,即南平(武夷山)-宁德(太姥山、白水洋);“世界茶乡之旅”,即南平(武夷山)-宁德(福鼎)-泉州(安溪)。

  节前,武夷山风景区体育休闲线路被纳入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的15条“十一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受到游客的热烈追捧。

  今年,南平市新评定了建阳武夷花花世界、武夷山香江茗苑、浦城小密包酒博览园等3个国家4A级景区,建阳麻沙楠木林、邵武卫闽迷宫小镇、顺昌元坑古镇、松溪塔山公园、政和念山梯田等5个3A级景区,建阳溪源村、邵武中央苏区纪念馆、邵武南武夷药博园等3个2A级景区。旅游供给有效增加,为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

  节庆活动丰富 文化游备受青睐

  为丰富市民和游客文化旅游生活,各县(市、区)、各旅游景区推出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受到了游客的热捧。

  浦城县举办首届浦城丹桂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全国自行车爬坡赛、丹桂形象大使评选,以及浦城特产、文化、艺术精品等特色内容巡回展示,充分展示了浦城丹桂文化的独特魅力。在顺昌首届国际美食文化节上,120道顺昌传统美食及其背后的故事,传达了舌尖上的地域文化。建阳首届建窑建盏文化博览会吸引了6.55万人次参与,建瓯的灯笼文化旅游节、建阳卧龙湾武夷花花世界景区的主题灯光秀等各类民俗文化旅游活动,有效繁荣了假日旅游市场。其中,“印象大红袍”文化演出表现瞩目,长假前三日观看人数均刷新历史同期纪录。

  各景区、景点也纷纷策划节庆项目,推出优惠政策。“念山开镰节”和“念山风车节”活动,为政和念山梯田景区招徕了7万多游客。延平下洋生态休闲园的“聚会下洋、共度佳节、同享温馨”篝火晚会暨七彩灯节,让游客尽享节日的快乐。

  中秋、国庆期间,凡是闽北籍游客到延平溪源峡谷景区游玩可享受门票四折优惠。云灵山景区漂流,门票“买一送一”。邵武居民游玩武夷温泉度假区(原瀑布林景区),两人同行一人免单。卫闽迷宫小镇则推出转发集赞赢门票、彩绘合影赢豪礼等多重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