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罗网宣)为缓解中心城区停车难的问题,2016年罗源县委、县政府将建设长桥立体停车场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经过9个多月的施工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个如同变形金刚一样的新型机械式立体停车场呈现面前。据了解,该长桥立体停车场以钢架结构为主,采用电机驱动钢丝或链条带动载车板做升降横运动,实现存取车辆,相比传统停车场具有空间利用率高、存取方便、美观等优点。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该县机动车保有量急剧增加,城区小车保有量已达12000辆。由于受到原有占地面积的限制,城区出现了停车难的现象。在“困难现状”与“利好项目”的共同契机下,2016年罗源县引进了立体停车场项目,县住建局专门成立了项目小组,推进项目建设。

  县住建局市政科副科长林锋告诉记者,长桥立体停车库是由福建博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跟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采用EPC总承包的模式。该项目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工程,规划整个用地面积是127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也是1275平方米,整个停车位建下来有95个泊位,工程总投资是1900多万元。

  目前项目已经完工投入使用,近期内免费对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