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上午10时,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厦门佰翔五通酒店召开,发布会上宣布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上午8:00鸣枪开跑,届时将在央视五套体育频道进行赛事直播。东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斌先生为赛事致辞,东山县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沈又夫先生发布赛事信息。大众选手报名在新闻发布会后启动,统一采用预报名方式,2017年10月15日上午11:00启动报名,至10月31日上午11:00截止。

  启动报名,欢迎八方来客

  报名参赛者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http://www.dsdmls.com/)、官方微信(东山岛马拉松赛)及第三方指定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及查询。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规模为10000人,项目包含半程马拉松(3000人)、10公里健康跑(3000人)以及迷你跑(4000人),采用一枪发令分项目出发。同时,本次比赛增设“精英跑团半程PK赛”,丰富赛事项目。

  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位于东山岛东海岸,素有“天空之镜”之称的金銮湾畔,将东山绝美海景融入其中,以尽揽海天一色的金銮大道为起点,穿梭于东山岛新旧环岛路上,并环绕苏峰山脚蜿蜒前行。跑者可在蓝色桥盘上感受碧海蓝天的温柔,感受海阔天空的洒脱。

  听风看海,全新赛事品牌与您相约12·2

  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扎根东山土壤,努力挖掘东山岛独特文化元素,打造契合东山岛特色的赛事文化。今年赛事主视觉全新升级,以繁体“东”字为基础,巧妙取其中笔画演变为跑步人物姿态的图形。“东山岛”三字采用明代书法家黄道周(东山县铜陵镇人)的行书作品,其书风雄健奔放,整体视觉富有动感与活力,既展现赛事的地域特色,又凸显赛事举办地的深厚文化。

  此次赛事主题为“纯净东山岛·浪漫一起跑”,东山之纯净,赛道之浪漫正是赛事想要向传达给大众的感官体验。纯净之景,心之向往,跑马之旅的同时来一场清静纯粹的深度旅行;纯净美食,鲜活人生,东山岛一千多种海鲜美味等着你来发现;纯净人文,热情好客,为跑者打造一场“最东山”的马拉松赛事。

  扎根本土,重点建设赛事品牌文化

  作为中国首批“中华老字号”,同时也是漳州本土实力国有企业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生产源于明朝宫廷秘方的国宝名药——“福建三宝”片仔癀而闻名海内外。2017年,片仔癀药业首次与东山岛马拉松赛事“牵手”,成为赛事的总冠名商。联合片仔癀化妆品公司、片仔癀上海家化公司,积极动员多方资源,给每一位跑步爱好者、参与者带去健康,带去幸福,从而实现片仔癀品牌、东山岛马拉松品牌共同成长。

  广东在云端户外用品有限公司、圣弗莱(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骆驼(福建)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作为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赛事服装合作伙伴,将为每一位赛事参与者订制特别的参赛服,为赛道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赛推景,助推东山文化旅游城市建设

  东山岛是北回归线附近极其稀缺、极具特色、极为宝贵的旅游海岛。除了旖旎的海景之外,东山还是个文化海岛。关公的仁义品质,黄道周的忠烈风骨,郑成功收复台湾的民族大志,谷文昌造福为民的奉献精神。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邀请朋友们走进东山,了解东山,享受东山怡人的生态旅游资源,品味东山厚重淳朴的历史文化,交流各地的风土人情,共睹文化的百花齐放。

  2017片仔癀·东山岛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相约12月2日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