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沙厦高速开通在即

  已具备通车条件,可缩短三明往泉、厦行车里程

  N海都记者 尤燕姿 通讯员 林阿敏 尤泳尧

  海都讯 沙厦(三明沙县—厦门)高速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新高速开通之际,日前,高速交警想对司机朋友提个醒。

  一是严格按照限速规定行驶,不能超速。山区高速隧道多,容易疲劳,2017年以来,泉州高速从莆永路段开始对隧道反光环进行试点安装,效果良好。目前,在沙厦高速戴云山隧道、龙岭、富龙隧道等超过3公里的特长隧道内壁上,均安装了隧道反光环,在缓解司机视觉疲劳的同时,以明暗光线反差作行车安全的警示和导向。

  二是沙厦高速一路是景,请司机朋友不要随意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拍照,客运车辆违停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其他车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据了解,沙厦高速通车后,泉州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超过660公里,这条路的开通将大大缩短前往三明、南平等闽西北方向的行车里程,可节约往返厦门沙县行车时间1个小时左右。沙厦高速泉州段途经德化、安溪两个县城,桥梁多、土石方多,实际新建设里程79.347公里,设德化、九仙山、上涌、清水岩、东溪5个收费站和戴云山服务区1处,贯穿德化、安溪,是跨境德化的第一条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