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翔安锄山第二批向日葵进入花期。

  -  每朵向日葵都绽放“笑脸”,喜气洋洋迎游客。最近,翔安区锄山之巅的100亩向日葵进入绽放期,想要一睹向日葵风采的市民,这十天请趁着花期赶紧上山赏花。

  -  本周六,翔安区内厝镇乡村农副产品展销会将举办,以向日葵为媒,吸引广大市民来锄山赏花休闲。

  -  第二批向日葵绽放,兼具观赏和榨油两种用途

  -  锄山村党支部书记宋阶级介绍,这是锄山村第一年栽种向日葵,首批于今年8月、9月开花,目前绽放的是第二批,是9月初栽种的,如今进入怒放期。

  -  宋阶级说,锄山的向日葵有别于香山的品种,属于中杆向日葵,而后者为高杆向日葵。低杆向日葵主要用于产油,高杆的侧重观赏性,中杆的则兼具观赏和榨油两种用途,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  不过,要照料好这片美景也不容易,因为向日葵“爱喝水”,前段时间厦门连续三十多天没下雨,村民不得不隔两三天就灌溉一次。

  -  再过几天就要榨油,届时市民可前来购买

  -  宋阶级介绍,今年首批向日葵已经全部结籽,他们已于近期采收。值得一提的是,在采收葵花籽的过程中,村民们竟然要小鸟们上演一场“智斗”。因为饱满美味的葵花籽不仅人类喜欢,小鸟更爱,它们每天都会成群结队来偷吃。村民们为了保护住自己的劳动成果,就编织稻草人,或者绑一些容易产生声响的瓶瓶罐罐,吓退鸟儿。

  -  据介绍,这些葵花籽晾晒三四天后,将分批运送到山下榨油,之后再按照相应比例发给村民。有兴趣品尝无公害无污染葵花籽油的市民,届时可前来购买。(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 图/林生海)

  原标题:翔安锄山100亩向日葵绽放“笑脸” 市民可抓紧时间赏花
  责任编辑:袁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