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君宁)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节后出游。目前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一年中的低位,相比国庆中秋期间,节后出境游多数线路价格降了30%至50%。厦门成为旅游淡季游客首选目的地之一,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二。

  国庆中秋长假后,直到12月都没有长假,是一年中的旅游淡季。记者走访我市旅游市场发现,与国庆中秋假期人流与价格双高相比,越来越多市民选择节后出游,平均能省一半费用。

  境外海岛游价格不到2000元

  “趁着淡季人少,到海岛享受阳光沙滩、碧海蓝天,既实惠又惬意。”市民史先生这周末打算带着妻儿到长滩岛度假。记者从我市各主要旅行社了解到,选择此时出游的市民不在少数,目前机票、酒店价格都处于一年中的低位,相比国庆中秋期间,节后出境游多数线路价格下降了30%至50%,最高降幅接近六成,十分划算。

  记者在一些旅游平台看到,节后去国外海岛,性价比都比较高,10月前往菲律宾长滩岛、越南芽庄、马来西亚沙巴等海岛自由行,很多产品的价格不到2000元,如“越南芽庄6日5晚半自助游”享受5折特惠,价格1999元起。

  厦门成淡季旅游首选之一

  根据我市旅行社、各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泰国、菲律宾、日本等短线,以及欧洲、美国、俄罗斯等长线的出境游受到市民热捧。国内方面,市民较多选择三亚、杭州、丽江、上海等地。驴妈妈旅游平台数据显示,选择圣诞节前出游的人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0%。值得注意的是,厦门成为旅游淡季游客首选目的地之一,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二。

  对于旅游淡季变旺的趋势,我市多家旅行社表示,主要是由于产品价格跳水、出游人少体验好以及登高赏秋或泡温泉等季节性体验优势。从一些在线平台预订数据来看,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海岛度假,日本、美加赏枫叶,欧洲错峰城市观光,都是不少市民的热门玩法。驴妈妈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高性价比外,出游人群多样化、热门目的地多元化,也是错峰游的原因,此举将带动出游体验不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