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宝的脚掌被蜜蜂蜇伤

  -  人在家中坐,祸从窗外来。近日,市民阮女士2岁大的宝宝在家中玩耍,竟被邻居家养的蜜蜂蜇伤,别提让人多心疼了。隔壁住着养蜂人,莫非每天都得紧闭门窗?

  -  事件:家中蜜蜂“入侵”,蜇伤小宝宝

  -  李女士家住湖里东渡路某小区,隔壁楼梯住着一名老人,业余时间养了一箱蜜蜂。“他不住在这里,房子作为他的娱乐室了,养花种草倒是挺不错的。但是那窝蜜蜂经常在窗外飞,还飞进周围邻居家,这就让人头痛了。”

  -  22日晚,阮女士陪2岁的儿子在家中玩耍,“突然听到孩子哇地哭出来,我赶紧把他抱起来,发现宝宝的脚一直弯曲着,仔细一看发现孩子的脚掌有点红。”原来,孩子踩到了从窗户飞进来的蜜蜂,蜜蜂被踩死前“殊死一搏”蜇伤了孩子。阮女士顿时慌了神,迅速用肥皂水和酒精给孩子消毒。

  -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家人未见孩子脚掌好转,甚至还有些红肿,赶紧带着孩子就医,好在经医生检查治疗后并无大碍。事后,阮女士又心疼又气愤,在家中仔细一搜,发现一个房间里竟能找到七八只蜜蜂。她拍下照片,去找养蜂人讨说法,老人态度还算诚恳,表示隔天会将蜂箱搬走,并承担医药费。

  -  据了解,半年前,也有人被老人的蜜蜂蜇伤过,并提出抗议。当时老人搬走了蜂箱,但不久后故态复萌。物业也曾应住户要求与养蜂人进行沟通,希望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  物业:将督促该住户莫在小区养蜂

  -  导报记者从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此前确实接到过一些住户关于“蜜蜂蜇人”的投诉,经排查核实是该老人畜养的蜜蜂,想用来酿蜜。但苦于物业并无执法权,只能以劝导为主。

  -  昨日,经物业再次耐心规劝,老人表示将彻底将蜂箱搬走,另外选址。

  -  律师观点

  -  养蜂人应赔偿损失

  -  北京盈科(厦门)律师事务所陈伟才律师认为,根据《侵权责任法》相关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承担侵权责任。蜜蜂作为比较不容易管理的飞行性动物,本就不应放养在居民区,作为养蜂人应负有更大的管理职责。因此,在双方对侵权事实无异议的情况下应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海峡导报记者 林毅彬 实习生 周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