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1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3年前,宁德小伙赵敏和漳州姑娘张萍萍有个约定:待她长发及腰,办一场浪漫的婚礼。

  不料,灾难突然降临……详情戳我:福建23岁姑娘剃光及腰长发,成了光头“新娘”,爱人想为她办场婚礼,更想为她……

  2个月前,23岁的张萍萍突然得了急性白血病,目前住在福建协和医院,等待骨髓移植。

  她的丈夫赵敏提出,想补办一场婚礼,为萍萍加油打气,

  打动了不少读者。本周四,海都报将联手十几家爱心机构

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福建协和医院当“娘家”于山风景区做“夫家”……举办一场特殊的婚礼,福建协和医院当“娘家”于山风景区做“夫家”……

  “我想帮他们办一场婚礼!”消息见报后,福州牵引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严晨率先联系本报,他想带着团队,为赵敏夫妇拍摄婚纱照、举办婚礼仪式。

  严晨当过电台播音,是福州生活频道《攀讲故事会》的演员,也是一名专业主持,16年来,他主持过千余场婚礼、会议、晚会。他也热心公益,常参加助学、义诊等救助活动。

  严晨主持过千余场婚礼、晚会,此次,他将主持这场特殊的婚礼

  “希望更多人帮他们!”他说,2013年,他的母亲得了原发性紫癜,也被送到福建协和医院血液科,当时,母亲也病得很重,医生接连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治疗仅一个多月,就花了20多万元。“妈妈很坚强,再疼再苦都没哭过,但是,她看到家人掏空了积蓄,去缴纳治疗费时,她落泪了!”4年过去了,他仍记得当时的心疼和无助,为此,看到同样被血液病困扰的小夫妻,他决定帮一帮。

  像这样的热心人还有很多,福州市园林局多次协调闽江公园南园、于山风景区等,为新人提供婚庆场地;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征集了热心车友,组织了一个婚车队,2日,他们将全程为新人护驾;福州梦花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州浩恒影音工程有限公司将为新人布置婚庆现场;福州禾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了婚礼甜品;福州美可食品有限公司还赠送了新人喜饼。

  得知婚礼将在于山风景区举办,办公地点设在景区九仙观内的福州市道教协会主动提出,为新人操办婚宴,为“家门口的爱心婚礼”尽一份力。还有不少热心市民,想参加婚礼,给这对小夫妻送祝福,考虑到萍萍较虚弱,不适合人群聚集,2日,小夫妻只邀请了20多位亲友。届时,婚礼将全程直播,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可以一起见证这个特殊的婚礼。

  经过三天的紧急筹备,海都报联合10多个爱心企业,拟在11月2日上午9时,到福州于山风景区为他们拍摄婚纱照,并举办婚礼。届时,婚礼将全程直播。

  已筹款5万多还需救命钱

  今日,萍萍在医院试穿了婚纱。生病后萍萍暴瘦30斤,体重仅50多斤,头发也剃光了。连日来,主办方四处寻觅,却找不到合身的婚纱,在福州一家媒体工作的张女士得知后,立即送来自己的一件婚纱、两件礼服,按萍萍的身材修改。

热心的张女士送来了自己的婚纱热心的张女士送来了自己的婚纱

  “真的很感谢海都报和大家的帮助!”见了记者,赵敏一再感谢,他说,福州是他们相识想恋的地方,能在福州举办婚礼,他们很高兴。此外,截至今日,他们收到了54450元的爱心捐款,令他们感觉特别温暖,但这笔钱离50多万元的治疗费缺口还差很远。不管怎样,他会坚持下去,直到萍萍病愈的那一天。

  福建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杨婷是萍萍的主治医师,她说,萍萍得了急性白血病,且是难治型的,化疗已控制不住病情,急需移植骨髓。只要接受骨髓移植,她有一半以上的几率可以治愈。

  上周,萍萍的父母已去配型,如果配型成功,最快也要一两周后才能手术,但手术费用还有较大的缺口。赵敏是个厨师,月收入仅4000元左右,目前,为了照顾妻子,他也停职了,原本收入就不高的他们没了经济来源,而亲友、同事早就借遍了,很难再筹到钱。他很希望筹到救命钱,留住爱妻,也为两个年幼的儿子留住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