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3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晚9点多,一名高校学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在福州仓山区杜园村村口,一名李姓大学生走在人行道上,突然跌入一个没有井盖的2米多深的窨井内,所幸被旁边同学及时拉起,只是划伤了胳膊和腿部。

  昨晚,海都记者现场了解到,这个窨井位于杜园村村口靠近城峰路的人行道上,周边是工地,也没有路灯。井盖是方形的,面积约有5平方米,原本应该有3面井盖,而正中一面井盖已经缺失,留出了约2平方米的大缺口。

同学搬来共享单车提醒路人同学搬来共享单车提醒路人

  记者注意到,井深2米多,内有积水。一名同学说,当晚8点多,受伤的李同学在附近的校区打篮球比赛结束后,准备乘地铁返回住处,一行5人经过这一路段时,李同学竟突然“消失”:一脚踏空直接跌入了井内。

  “当时天很黑,他在吃东西聊天,也没注意到脚下。”另一名同学说,当时,身高1.6米左右的李同学已经整个人没入了井中,连头部都看不到,大家忙弯腰伸出手,合力将他拉了上来。所幸,李同学只是左胳膊和腿部有擦伤。

  随后,大家忙将他送到学校的医务所包扎止血。而几名同学为了防止其他人再误跌入受伤,还搬来几辆共享单车在井边围绕一圈,用来提醒路人。

  在现场,海都记者发现,这个井盖上写着“国家电网”的字样。附近城峰路也有一个窨井没有井盖,只是用薄木板稍微遮挡。周围的居民说,李同学跌落的那个窨井,井盖已经缺失十来天了,还好当时周围有伴,不然即使成年人跌下去,没人帮忙也很难爬出来。

  昨晚,海都记者拨打了国家电网95598客服电话,反映井盖缺失的情况。客服人员称,会马上派维修人员去查看,然后再向记者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