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新华社和福建日报消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评选11月2日揭晓。福建7件作品获奖,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广播直播《泰宁泥石流紧急救援》和厦门广 播电视集团的电视访谈《为85岁爷爷拍照》荣获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数量位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二名,为福建历届参评最好成绩。

  获 一等奖的广播直播《泰宁泥石流紧急救援》,是对泰宁2016年“5·8”泥石流灾害成功开展舆论引导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效果良好。获得二等奖的福建日报 评论《魏则西事件下的污名化狂欢要不得》,是对魏则西事件后网络上污名化“莆田系民营医院”的有力回击,在众声喧哗中表明了理性观点立场,成为引领正确导 向的“压舱石”,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展示了福建媒体和新闻舆论工作者的新闻敏感性和采编播功力。

  中国新闻奖是全国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来自全国报刊、通讯社、电台、电视台和新闻网站的287件作品获本届中国新闻奖,其中特别奖4件,一等奖50件(含10个新闻名专栏),二等奖90件,三等奖14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