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讯 据中新网南平报道 近日,福建南平查获一起连续五日突发山火案,更奇的是纵火人竟是报警人。

  据福建南平警方透露,福建省南平市区黄墩辖区环城路附近的山林连续多日突发大火,每次都是“热心”男子杨某发现并报警。11月4日,在福建南平市延平警方的细致侦查下,发现火情背后的“始作俑者”竟是报警的杨某。

  10月30日晚22时许,黄墩辖区环城路附近的山林突发火情。接到“热心”市民杨某报警后,辖区黄墩派出所及消防官兵、护林队等多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所幸扑灭及时,火情没有蔓延开来。

  然而,就在各部门深入调查火情发生的原因时,10月31日至11月2日三天,每到夜晚22时许,事发地附近不远处的山林都会发生火情,火势均比较大,而每次“热心”报警的都是男子杨某。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区黄墩辖区环城路附近的山林连续多日突发大火。火灾现场之一。 丁晨 摄

  接二连三的发生火情,民警推断这不是意外,而是有人故意纵火。

  分析中,民警发现现场地处偏僻,深夜并不常有行人经过,但杨某每次却能及时出现在现场,存在很大嫌疑。

  后经多方查证,民警确认杨某存在重大纵火嫌疑。11月4日晚21时许,民警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在现场附近发现了再次纵火的杨某,迅速将其控制,并扑灭现场火情。

  目前,杨某因涉嫌放火罪,已被延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