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14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去嵩口古镇,将有高速公路直达,福州往闽西北方向将再添一条主干道。日前,记者在福州莆炎高速公路建设现场看到,该项目各标段施工进度均高效推进。记者从福州市交建集团了解到,该项目计划工期3年,建成后,市民驱车前往嵩口古镇可行驶福永高速、莆炎高速,路程可从一个半小时缩短到一小时。

建设中的莆炎高速建设中的莆炎高速

  据悉,莆炎高速在我省经过莆田、福州、三明等地,莆炎高速莆田段已于2015年通车。待三明段、福州段建成后,将在我省中部构建一条莆田—福州—三明—江西广昌、吉安—湖南炎陵的快速干线,成为福州、莆田等沿海地区通往三明、江西及湖南等内陆地区的最便捷通道。

建设中的莆炎高速建设中的莆炎高速

  其中,莆炎高速公路福州段长42.241公里,起点与福永高速公路潼关枢纽互通相接,经过永泰县梧桐镇、嵩口镇、长庆镇、盖洋乡,终点与莆炎高速三明段相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