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飞翔在男单资格赛中。孙飞翔在男单资格赛中。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14日,泰禾·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综合体育馆正式挥拍,首个比赛日进行的资格赛共派发16张正赛门票,我国选手夺得其中的11张。闽将韩呈恺资格赛上表现出色,分别与周昊东、陈露搭档男双、混双,双线作战,双双晋级。世界排名靠前的羽坛顶尖选手当日高挂“免战牌”。

  单打夺7张正赛门票

  国羽小将任鹏嶓现世界排名第349位,资格赛首轮对阵现年17岁的中非混血、塞舌尔选手罗杰。中国公开赛是曾夺得非洲青年赛冠军的罗杰第3次参加国际比赛。原以为这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实际上任鹏嶓赢得却并不轻松。第二轮任鹏嶓对阵印尼选手索尼·昆科罗,经过苦战以21∶16、21∶19连胜两局,以两战两胜的战绩闯进正赛。

  我国选手周泽奇资格赛首轮对阵中华台北选手甘超羽,由于对手失误频频,他兵不血刃以21∶7先胜,随后又以21∶5再下一城。第二轮的对手弃权,周泽奇也顺利跻身正赛。

  另一名中国选手、身高1米88的郭凯参加在福州举行的前几届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比赛,每年都是从资格赛打起。现年23岁的他本届首轮与日本选手上田拓马一样轮空,第二轮比赛中以21∶19、21∶13战胜对手,也夺得一张正赛门票。

  剩下的一张男单正赛门票被韩国选手李东根夺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孙飞翔对阵李东根的比赛中第一局先以21∶9取胜,第二局场上形势急转直下,以8∶21告负;决胜局孙飞翔在落后的情况下虽顽强地追到20平,但最终还以20∶22被对手逆转而输掉比赛。本场比赛耗时达到惊人的75分钟。

  女子单打的4张正赛门票悉数被国羽小花收走,李云战胜队友李汶妹,高昉洁淘汰队友彭沁,赢得“内战”的同时晋级正赛。吉淑婷战胜中华台北选手程琪雅,韩悦资格赛轮空直接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