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骗子在网上假装美女骗单身男士的钱财,而近日,为了办案需要,翔安一名帅气的民警则在网上假扮“美女”,用心地和对方“谈感情”,最终成功把对方“请入瓮”,把一名假冒模特经纪人敲诈4名年轻姑娘的男子给逮住了。

  逮捕 

  他来约会“美女”,却被当场逮住

  11月7日傍晚,翔安新店某咖啡厅,一名瘦高男子掀开大门的塑料帘子鬼鬼祟祟走了进来,边走边摆弄着手机,似乎在联系业务。

  与此同时,相隔不远的一张餐桌边,一名年轻俊朗的小伙子也同步在手机微信里聊着。一分钟后,瘦高男子慢慢走近,小伙子站起身热情地叫了一声“李总”。

  瘦高男子一愣,说时迟那时快,旁边突然冲出两名男子,将瘦高男子摁倒在地。小伙子蹲在瘦高个面前自我介绍:“我是新店派出所民警江龙,李总,你终于出现了……”一句话还没说完,正在极力挣扎的瘦高个顿时泄了气,乖乖束手就擒。

  原来,小伙子正是翔安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办案队民警江龙,刚才还趾高气扬、如今垂头丧气的所谓的“李总”其实姓林,泉州人。此人涉嫌冒充某知名模特公司经纪人,通过网上搜索女性资料,以招募模特、助其成名等为诱饵骗取钱财,骗不成就以曝光受害者私照为由敲诈勒索。

  缘由

  假冒模特经纪人,敲诈年轻姑娘

  此案案发还得从11月3日说起。那天上午,年轻姑娘小黄走进新店派出所报案,称其在网上被人诈骗。

  如同众多网络诈骗一样,小黄也是在微信上开始她噩梦般的遭遇。10月的一天,她手机微信里接到一个自称某著名模特公司经纪人“李总”的交友请求。

  身材姣好、从小抱有模特梦想的小黄最初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添加了对方。高薪、名模、闪光灯……涉世未深的小黄渐渐相信了对方,还按要求发送了自己十分暴露的“艺术照”和视频。接下来,嫌疑人林某就暴露了自己本来面目,以“网络曝光”、“发给其朋友同事”等相威胁,要求小黄汇款2000元赎回视频和照片,甚至还提出“陪睡”等无理要求。

  设计

  民警假扮美女与骗子“谈感情”

  这一次,性格懦弱的小黄勇敢地走进了派出所。办案民警江龙了解到详情后,深感这名犯罪嫌疑人胆大妄为,危害性极大,必须尽快抓住此人。了解到嫌疑人要小黄继续介绍朋友“入行”的要求,江龙当即安排小黄耐心稳住对方,同时自己扮作小黄的朋友与嫌疑人加为微信“好友”。“那几天,我比当初和妻子谈恋爱时还用心。”江龙笑着说。的确,那些天江龙以一名“美女”身份,耐心地与嫌疑人在微信上周旋着,两人的关系也逐渐“亲密”。

  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就在翔安某地。11月6日,求见心切的嫌疑人相约与眼前这位“美女”在新店镇某咖啡厅见面。第二天,咖啡店里就发生了开头那一幕。

  导报记者了解到,经初步侦查,犯罪嫌疑人林某通过此类方式,已敲诈4名女性11000多元,其对违法犯罪事实也供认不讳。目前,林某已被刑事拘留,全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导报记者 林彬彬 通讯员 厦公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