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1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庄凌龙 邱子恒)今年25岁,已是一岁孩子母亲的“阿娇”(化名)没想到自己当年出门玩耍走失,再见亲生父母却是21年后。昨日,在泉州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办公室,阿娇和亲生父母相拥而泣。

  1996年农历五月廿七那天,阿娇的亲生母亲王妈妈做好早饭后,因太累又回到床上休息。当时,年仅4岁的阿娇和王妈妈说要去找表姐玩,出门后便再没有回家。“我们两家距离不过50米,我怎么也没想到孩子就这么走丢了。”王妈妈说,阿娇去找表姐时,阿娇姑姑刚好抱着表姐出门,她便在后面一路跟着,但阿娇姑姑并不知道,阿娇跟着跟着就走丢了。

  阿娇只记得,她坐在一家老人会外面的石头上,一个阿婆可怜她,端了一碗米线给她吃,她便在阿婆家里住了下来。几个月后,因阿婆没钱给她办户口,把她送给了村里的一对夫妻抚养,后因为同样的问题,她被现在晋江陈埭涵埭家里的奶奶带回了家里。

  这几年,阿娇的亲生父亲王爸爸,带着王妈妈去了很多地方打工。“去一个地方打工,就在那个地方找女儿。”王爸爸说,找回阿娇是家里人的一大心愿。

  2008年,阿娇的哥哥因病过世;2013年,王妈妈诞下一名男孩,却不幸早夭。王爸爸和王妈妈找回阿娇的心就更迫切了。

  巧的是,阿娇因为办结婚证的缘故,到公安机关补办身份证,民警对其进行采血入库,最终和王爸爸、王妈妈比对成功。

  如今,阿娇已是1岁孩子的母亲,丈夫对她很好。她希望亲生父母能和她一起回湖南婆家,双方亲家见面吃个饭。王爸爸和王妈妈表示同意,也希望阿娇以后能回贵州走一走、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