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路口的交通变得很拥堵。-数百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路口的交通变得很拥堵。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陈军沈淑婷)昨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的张学友演唱会吸引了众多歌迷。然而,在距离演唱会现场不到200米的育秀路与湖滨北路交叉路口,却是另一番热闹景象:面积并不大的路口区域,密密麻麻、纵横交错地停了数百辆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将原本的双向车道堵成了单车道。

  由于距离演唱会现场较近,不少歌迷都将车子停在这个路口的两旁。从昨晚6点开始,随着到场的歌迷越来越多,路口停放的共享单车也越来越多,一半的路面被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占据了,只能容一辆车通过,该路口的交通变得越来越拥堵。

  昨晚9点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交警和共享单车运营人员正在疏导占道的单车,路口的交通状况有所好转。一名共享单车维护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用调度车运走了20多辆单车,等演唱会结束人潮散去后,他们会把停在合理区域外的共享单车全部清理出去。

  据当时在现场执勤的交通辅警小林说,从昨天下午4点半起,他就和同事来到附近的路口执勤,“只有等到这里的交通完全畅通,我们的执勤任务才算真正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