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驻福州记者 杨文 通讯员 刘君华)全省四类重点运输企业之一的旅游客运,其百车违法率排名前十的竟全是出自厦门。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了今年10月份全省道路交通百车违法数排名靠前的四类企业,主要涉及福州、厦门、泉州、漳州、三明、宁德等地,而厦门旅游客运车企业百车违法数排首位的厦门航凯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其百车违法率竟高达83.33%。

  据了解,此次被曝光的这四类企业分别是所属车辆20辆以上的公路客运企业、旅游客运、危化品运输和重中型货运企业,及其单位名称、车辆分类(类型)、百车违法率和车辆违法未处理总数等。

  此次全出自厦门的旅游客运车违法率排名前十企业,分别是:厦门航凯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厦门信天游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厦门春辉旅游车队有限公司、厦门海上明珠旅游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厦门陆凯旅游客运有限公司、厦门鑫龙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南方宝东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厦门市易泓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厦门俊通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厦门市全发展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它们百车违法率最高是83.33%,最低60%。

  此外,公路客运企业违法率排名前十中,厦门市舫阳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排名第一,其百车违法率是41.17%;危化品运输车百车违法率排名前十中,厦门集顺金牌运输有限公司排名第五,其百车违法率是58.33%。

  省交警总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指出,此次上“黑榜”企业的车辆违法总量大、单车违法次数多,已构成安全隐患,存在较大的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相关企业应当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从严教育所属车辆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和及时处理交通违法,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