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9时35分,柯洁在微博上求助,请好心人帮助找回自己丢失的黑色挎包。昨晚9时35分,柯洁在微博上求助,请好心人帮助找回自己丢失的黑色挎包。
今天凌晨1时许,柯洁通过微博感谢厦门警方和高崎机场工作人员。今天凌晨1时许,柯洁通过微博感谢厦门警方和高崎机场工作人员。

  本报讯 (记者 程午鹏 通讯员 厦公宣)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在厦门高崎机场T4航站楼遗失挎包并发微博求助,机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缜密的分析,及时找回柯洁的挎包。今天凌晨1时许,民警经过视频聊天确认后,将包交给柯洁的朋友代为保管,柯洁也发微博感谢厦门警方。

  遗失:发微博寻包 愿意万元酬谢

  昨晚9时35分,世界围棋冠军柯洁在自己的新浪微博“@棋士柯洁”上发布一条信息:“我的包在厦门高崎机场T4航站楼丢了,一个普拉达黑色的挎包,里面有身份证和驾驶证,没钱。”

  柯洁在微博里表示:“若是哪位好心人找到,请和我联系,私信或微博底下评论都可以。10000元酬谢。”

  微博里的配图是T4航站楼70号登机口的照片,柯洁在微博里标注:“在这里丢的,本来以为一直在我旁边放着,结果起身就发现没有了。”他还自嘲道“看来棋输多了,脑子也坏掉了。”

  在这条微博的评论里,柯洁透露,他的手机没电了,飞机也要起飞了,明天还要去韩国,但身份证丢了,可能会对去韩国有影响。丢失的普拉达包是他母亲送给他的礼物,他十分珍惜。

  柯洁的这条微博顿时引来众多热心网友转发,并纷纷帮他出谋划策。

  寻找:民警在另一个登机口找回

  柯洁的朋友看到这条微博后,拨打了机场公安分局的值班电话,民警刘挺接到求助后开始寻找。此时,柯洁已登上前往北京的飞机,手机处于关机状态。

  刘挺来到T4航站楼70号登机口仔细寻找,并向周边旅客、工作人员询问,但并未找到挎包。根据微博上的信息,刘挺分析,柯洁遗失挎包的位置位于登机口,这里安保措施严密,而且包里没钱,不太可能被偷。

  刘挺发动机场工作人员将搜索范围扩大,并调阅监控录像,发现柯洁候机时在67号登机口坐了一会儿后,才换到70号登机口。

  昨晚11时许,民警在67号登机口的一个座位上,找到了柯洁的挎包,里面装着柯洁的身份证、驾驶证以及一些个人物品。

  记者从机场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天凌晨1时许,机场公安分局民警与身在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柯洁视频聊天确认后,将包交给柯洁的朋友保管。与此同时,柯洁也在微博上发布一条新的信息感谢厦门警方和高崎机场工作人员。

  柯洁惜败时越

  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厦门队主场战平北京队

柯洁在比赛中。柯洁在比赛中。

  本报讯 (文/图 记者 路鹏宇)昨日,国旅联合厦门队在主场迎来围甲联赛第24轮比赛,国旅联合厦门队与民生银行北京队战成2比2,因客队主将时越再次击败目前世界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多次世界冠军获得者柯洁,民生银行北京队取得2分,国旅联合厦门队取得1分。目前国旅联合厦门队在联赛总积分排名榜位列第六名。

  本场比赛在鹭江·佲家酒店内举行,柯洁作为主将迎战目前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三的时越,姜东润九段迎战许嘉阳五段,蒋其润五段迎战陶欣然六段,范胤六段在快棋比赛中对阵彭立尧五段。经过一天的鏖战,国旅联合厦门队的范胤在快棋对决中首先胜出,而柯洁在激烈的主将对战中,再次惜败于终结自己22连胜的时越。其他两场比赛,蒋其润负于陶欣然、姜东润战胜许嘉阳。

  今年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还剩下最后两轮赛事,将于11月30日和12月2日采取赛会制的方式在重庆市举行,这两轮赛事将最终决定联赛冠军花落谁家,也将决定联赛的最终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