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海峡两岸汉字节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少台湾企业界人士也纷纷推荐了自己心目中最能代表 2017 年的汉字。即日起至 11 月 28 日,扫描右上方二维码,就可推荐汉字。

  推荐人 :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 赖正镒

  两岸交流继 " 续 " 深入

  台 湾商业总会理事长、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经常往来两岸,关注着两岸的经贸发展。在他看来," 续 " 这个字,用在两岸交流尤其重要。" ‘续’本义是连接起来,现代人很喜欢讲续航力,依据《尔雅》一书的解释,续,即是‘继也’。" 赖正镒说,唯有继续深入两岸交流,才能营造真正让陆资与本土产业积极合作的环境。

  推荐人:台北市家长会协会理事长 徐正文

  两岸需要 " 好 " 发展

  台北市家长会协会理事长徐正文推荐了 " 好 " 字。" ‘好’字组合由‘女’跟‘子’组成,表示一起做事、相处和谐。" 徐正文说," 另外,自古以来都讲究圆满,就像现今两岸一些问题,以及未来的和平发展,它也需要一个‘好’的发展。"

  在徐正文看来," 好 " 字连小朋友也会写,而且任何人见面都会打招呼 " 你好吗?"。" 希望每个人都能永永远远好下去。" 徐正文说。

  推荐人 : 福邦证券董事长 林火灯

  " 慎 " 对两岸经贸发展

  今 年,福邦证券董事长林火灯推荐了 " 慎 " 字作为年度汉字。他解释道," 慎 " 有小心、当心的意思。" 去年以来,两岸在经贸上的往来数字一直在变化。大陆出台系列惠及台胞的经贸政策,大陆企业还赴台投资帮助台湾青年创业。可见实质的经贸关系,是无可回避 的。" 林火灯说," 这说明在经贸关系的发展上,两岸都尤为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