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2017 海峡两岸汉字节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在两岸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不少名人都纷纷选送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汉字。

  据悉, 年度汉字评选为两岸民众打造一个交流的平台,主办方诚邀两岸民众参与。想要在晨报上和大家分享您心目中的年度汉字吗?即日起至 11 月 28 日,您可以进入海西晨报官方微信,点击二级菜单 " 年度汉字 ",或通过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 H5 页面,推荐您认为的最能代表 2017 年的汉字,晨报将选取精彩推荐进行刊登。

  推荐人知名戏剧家 曾学文

  " 交 " 流 " 交 " 往同心愿

  曾学文,厦门知名戏剧家,曾三获 " 曹禺奖 ",他推荐了 " 交 " 字。他认为," 交 " 字为象形字,像人两腿交叉,本义为 " 交叉 "。" 两岸本为一家,两腿并行,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望。"

  " 交 " 字为象形字,像人两腿交叉,本义为交叉。两岸本为一家,两腿并行,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共同愿望。

  " 交 " 还有 " 托付 "" 交卷 " 之意。在此前的台湾选举上,台湾百姓把选票给了蔡英文,期待她拿出答卷来,可是她却交不出好成绩。

  再者," 交 " 又有 " 交流 "" 交往 " 的意思。" 今年正值海峡两岸开启交流 30 周年,两岸都在回顾 30 年来走过的路程,交流、交往是两岸民众的共同心愿。" 曾学文说。

  推荐人国家一级演员 吴晶晶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晶晶则推荐了 " 融 " 字," 希望未来两岸能和平相处,进一步融合,携手共同发展 "。

" 一带一路 " 促 " 融 " 合" 一带一路 " 促 " 融 " 合

  吴晶晶表示,2017 年是世界各国继续大融合之年。这一年," 一带一路 " 倡议持续推进,成为各国人民互利共赢的 " 融合 " 之路。

  今年 9 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顺利举办,也进一步促进了金砖五国以及更多国家和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加速世界 " 融合 "。" 希望未来两岸能和平相处,进一步融合,携手共同发展。" 吴晶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