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海峡两岸汉字节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引发两岸民众热切关注,不少名人都向晨报推荐了自己心目中的年度汉字,财经界大咖蔡文胜和柯希平也参与其中。

  年 度汉字评选为两岸民众打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主办方诚邀两岸民众参与。想要在晨报上和大家分享您心目中的年度汉字吗?即日起至 11 月 28 日,您可以进入海西晨报官方微信,点击二级菜单 " 年度汉字 ",或通过手机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 H5 页面,推荐您认为的最能代表 2017 年的汉字,晨报将选取精彩推荐进行刊登。

推荐人推荐人

  天使投资人、美图公司董事长蔡文胜

厦门之 " 美 " 两岸共睹厦门之 " 美 " 两岸共睹

  推荐汉字

  著名的天使投资人蔡文胜是美图公司董事长,有人曾这样评价他:他爱美,但他更愿意让整个世界变得更美。对他来说,过去的 2017 年,用一个字总结," 就是‘美’ "。

  人对美的追求是不分年龄、性别、民族和地域的,更为重要的是,美是一个纯粹的主观概念,是一个持续演化进步的过程。美图,就是一家要让世界更美的公司。

  在蔡文胜看来,现在的厦门也越来越美了。高颜值、高素质的厦门,不仅城市建设越来越宜居、城市越来越文明,城市营商环境也逐步迈向国际一流。这不仅有利于两岸经贸、人文往来的日益加强,也进一步吸引着对岸的台商来厦创业投资生活。

推荐人推荐人

  厦门市工商联主席、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

两岸同心 其利断 " 金 "两岸同心 其利断 " 金 "

  推荐汉字

  今 年 9 月,金砖厦门会晤在厦门成功举办,两岸同胞为之自豪,世界的目光为之聚焦。在柯希平看来,厦门会晤展示了中国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全球合作共赢的决心和责 任担当,全面体现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金砖合作也从厦门再次扬帆远航,开启第二个 " 金色十年 " 的大门。

  两岸同心,其利断 " 金 "。不管形势如何发展变化,两岸日益频繁的经贸往来都是大势所趋,是两岸共同的愿景,相信也一定能为两岸人民共同创造福祉。柯希平表示,期待两岸的企业家多交流多互动,希望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成为越来越多台湾企业家创业投资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