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海峡两岸年度汉字征集活动自推出以来,在两岸引起了热烈反响,众多知名人士纷纷推荐心中的年度汉字。

  台湾回教协会秘书长马超彦认为,2017 年两岸蕴含着无限希 " 望 ";玄奘大学校长简绍琦希望两岸教育间的交流能获得纾 " 解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认为两岸的关系应该 " 转 " 向,台企也应当 " 转 " 型。

  即日起至 11 月 28 日,市民可以进入海西晨报官方微信,点击二级菜单 " 年度汉字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推荐您心中的年度汉字。

推荐汉字推荐汉字

  在马超彦看来,2017 年蕴含着无限希 " 望 ",同时两岸人民也在观 " 望 ",期待两岸有更多的合作。" 希望两岸抱着无畏的心,走出一条希望之路。"

  作 为台湾回教协会的秘书长,马超彦对于两岸在宗教上的合作充满希望。马超彦曾经说,台湾清真产业欠缺原料和市场,在大陆宁夏等地可以寻找到很多原料,也有广 阔的市场,这对台湾穆斯林企业家是很好的商机。他希望台湾与大陆的穆斯林能在清真产业、食品认证等方面有更多交流合作。

推荐汉字推荐汉字

  简绍琦认为,在当前情况下,两岸人民都期盼着两岸局势有 " 解 ",更希望两岸教育间的交流能获得纾 " 解 ",促进两岸科研、教师及学子的教育交流。

  台湾玄奘大学走在两岸教育交流的前沿,据介绍,玄奘大学已同大陆多所高校进行合作交流,玄奘大学也有很多优秀的学生来到大陆参加各类比赛。简绍琦希望,台湾高校同大陆高校在师生互访、研究课题、国际研讨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推荐汉字推荐汉字

  " 当前两岸局势处于不明朗的状态,需要‘转圜’‘转向’‘转型’。" 陈明璋说," 转 " 代表着 2017 年的两岸关系,他希望两岸的关系能 " 心转路开 "。

  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认为," 转 " 还代表台企的 " 转型 "。陈明璋说,大陆市场和 " 一带一路 " 建议为台商带来了许多商机,但随着环境的改变,台企也面临着严峻的问题,要 " 转型 " 来适应新的市场变化。

  陈明璋说,台商唯有以勤学新知、与时俱进,加入陆商平台中,开发多触角经营视野等方式图谋 " 转型 ",蓄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