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 (记者 叶蔚蓉 张雄敏 文/图)昨日上午,漳州全市公安机关冬春社会治安整治攻势“百日行动”暨城区交通治乱统一行动启动仪式在芗城区交警大队正式启动。据悉,漳州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将适时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全民参与、共筑平安。

  据了解,此次“百日行动”将突出重点,强化整治,坚决推进反恐防暴工作;坚决夯实基础工作;坚决捣毁诈骗窝点、传销窝点和毒窝点;坚决整治治安乱点;坚决消除涉稳隐患;坚决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消除治安安全隐患。

  12月4日至11日,在芗城、龙文中心城区和各县市主城区,将举行“百日行动”城区治乱第一次集中统一行动。其间,漳州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开展路面警力大巡查,根据城区的实际情况确定重点路段和重点路口,按照网格化模式科学安排警力上路执勤执法,实现路口见警力、路段见警车;还将开展交通违法大查纠,各城区派出所、城管执法、交通执法联合上路,严查严处汽车违停、“加塞”、随意掉头,电动车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电动三轮车和人力三轮车违规上路,行人跨越护栏随意横穿马路,商家占道摆摊、恶意占用停车位等“十大交通乱象”。同时,还将对交通设施进行大整改,对市区城区道路交通设施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交通信号灯、护栏、标志标线设置不合理、缺损的要立即整改。

  市民要注意的是,此次行动将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尤其对于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国企的工作人员交通违法,将抄告市文明办。

  此外,据漳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林阿春介绍,“接下来,漳州市区将会启用机动车违法鸣喇叭抓拍设备,通过音频识别技术,对存在噪声违法嫌疑车辆进行实时抓拍”,全面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强化交通噪声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