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12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通讯员 林志杰 文/图)《中国有嘻哈》、《王牌对王牌》、《梦想的歌声》……这些节目如何成为“爆款”?

  昨日,2017中国综艺峰会在集美开幕。华少、陈鲁豫、尼格买提、张绍刚、《中国有嘻哈》总导演车澈、《王牌对王牌》总导演吴彤等各大卫视、平台和制作公司的导演、主持人、制作团队及专业人士齐聚集美,共话中国综艺发展。

  综艺峰会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厦门市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集美区文化改革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中国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承办,浙江蓝象传媒公司,东娱(福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大咖云集 讲述如何打造“爆款”

  2017中国综艺峰会包括“中国综艺峰会论坛”和“中国综艺峰会匠心盛典”等部分,以“尊重每一个工种”为主题。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中国综艺峰会论坛上,包括《王牌对王牌》等节目的幕后导演讲述了如何打造“爆款”。《王牌对王牌》邀请到众多大牌明星,从而燃爆荧屏,节目总导演吴彤说,节目的成功在于用诚心打动明星。《吐槽大会》出品人、笑果文化CEO贺晓曦说《吐槽大会》之所以“能红”,很大关键在于脱口秀表演“强人设、有观点”的属性,这点与传统相声、二人转等喜剧形式不尽相同。

  昨晚的中国综艺峰会匠心盛典上,包括华少、尼格买提、张绍刚、李诞、池子等知名主持人、制作人现身现场。盛典集中盘点致敬近两年播出的电视综艺及网络综艺节目,在中国综艺发展史上首次对电视综艺节目和网络综艺节目相关专业岗位进行表彰。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表示,此次峰会展开对中国综艺发展前路的开掘与探讨,将综艺峰会打造成为综艺行业内最为专业且权威的平台,是举办整个综艺峰会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借助契机 集美搭建综艺产业发展平台

  此次,2017中国综艺峰会在集美举办,这与集美深厚的人文底蕴、独特的文化魅力分不开。

  近年来,包括《奔跑吧,兄弟》等越来越多的爆款综艺节目来到集美拍摄,集美不仅有高颜值,更有综艺节目所需的平台。

  在昨晚的匠心盛典上,集美区委副书记、区长何东宁说,集美是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享誉海内外的百年学村和著名侨乡、全国文化先进区,辖区有十几所高校和两个台商投资区。

  集美深入实施人文集美发展战略,加快打造“4+X”现代产业体系,全力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区。作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的文化演艺传媒业,在推动集美产业转型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人文集美战略的内涵。

  何东宁说,集美将以峰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搭建综艺产业发展平台,推进综艺产业链建设,为综艺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和政策保障。随着人文集美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综艺事业在集美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