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前,福建省观光工厂质量评定委员会正式发布《2017年福建省观光工厂名单》,包括泉州市德化泰峰瓷坊、德化安成陶瓷和安溪国心绿谷等3家企业在内的12家申报单位达到福建省观光工厂标准要求。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观光工厂23家。

  -  泉州市观光工厂极具产业特色

  -  据悉,近年来,省旅发委大力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借鉴台湾的发展经验,对工业旅游进一步精准定位,引入“观光工厂”概念,在全国率先推出观光工厂旅游这一新业态。“观光工厂”是具有产业文化、教育、观光价值或地方特色,实际从事制造加工,将其产品、生产过程或场地、厂房提供给游客参观、游览、休憩的工厂。“观光工厂”除了应具有较强的产业观光教育主题或产业观光价值,产品、生产流程或部分场地、厂房等适宜发展观光的硬件设施,还需具备相对固定的开放时间,日接待能力应不少于300人次,设有接待区(或游客中心)、参观游览(展示)区(参观点不少于3个)、参观通道等条件。

  -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福建省已评出观光工厂71家,其中泉州市占23家,占全省总量近三分之一,涵盖了鞋服、石材、茶叶、制香、食品、陶瓷、雕刻、卫浴、玩具等极具泉州产业特色的企业,种类丰富。(记者黄宝阳 文/图)

  原标题:泉州市新增3家省级观光工厂 全市总量达23家
  责任编辑:纪玮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