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鸣喇叭示意避让 公交司机竟遭殴打

  两名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

  视频显示,两名男子围着殴打公交车司机。(视频截图)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近日,一段1路公交车驾驶员被两名男子殴打的视频在朋友圈传播开。记者了解到,20日晚,因公交车驾驶员代师傅鸣笛示意前面骑电动车的两名男子避让,不料发生纠纷。目前,代师傅因胸部肋骨受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两名打人者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代师傅介绍,事发时,他即将抵达泉州外国语学校终点站,车上仅剩下两名乘客。公交公司方面提供的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当天22时22分许,在学府路泉州一中附近,突然有一部两人共骑的电动车从右边窜到车前,且不时走起S形路线。代师傅回忆,当时自己的车速并不快,因为道路窄,且车后也有跟车,他鸣笛示意前面的电动车靠边。没想到电动车突然在自己车前停下,两名男子下车对他骂骂咧咧。因即将到站,车上两名乘客看到此情形想先下车,代师傅打开了车门,那两名男子乘机上车将代师傅拖下车,对其拳打脚踢。代师傅说:“那两名男子身上有很浓的酒味。”

  记者在一段市民拍摄的视频中看到,争执期间,周边的市民前来劝架,但两名男子不依不饶,不断叫嚣。当两名男子试图离开时,被代师傅拦下,随后,两人又追着代师傅打。

  据了解,今年45岁的代师傅是湖北仙桃人,在泉州开了4年的公交车。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因身体不适,代师傅被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治疗。经检查,他胸部肋骨骨折,需要在医院静养。鲤城公安分局开元派出所表示,两名打人者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泉州公交公司方面表示,在行车过程中,不管是驾驶员还是路人都应相互礼让,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避免不必要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