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至27日,2017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送书之旅从厦门启程,先后走进南安市眉山乡小眉小学、宁德市福安苏阳小学和南平建瓯吴墩小学,将爱心企业和爱心网友捐赠的数万元图书、文具和体育器材等物资送进学校。同行还有各地的爱心志愿者、绘画达人、体育老师等,给山里的孩子们带去难忘的新年礼物。

  暖心公益叩开70年农村老校 圣诞老人“空降”大山

  12月24日,爱心图书馆团队来到送书首站——南安市眉山乡小眉小学,学校建校至今已有七十多年的历史。小眉村藏在一坳山谷里,从厦门出发需要近3个小时车程。

  捐赠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新浪厦门副总陈若芸向孩子们发出“每天阅读一小时”的读书倡议,并鼓舞孩子们充分利用新书,勤于阅读,实现人生理想。爱心企业天翼爱动漫代表陈彦峰在致辞中表示,将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带动更多企业一起来关注山区儿童。今年,爱心图书馆再次邀请五组亲子家庭一同走进学校,和当地儿童一起画画、上课,交换礼物,并“请来”圣诞老人分发礼物,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别样的圣诞节。

  网络爱心情满校园 为孩子们实现小小心愿

  26日及27日,新浪厦门爱心图书馆送书团队又奔赴宁德和建瓯,分别为苏阳小学和吴墩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新书、乒乓球桌、爱心画作等捐赠物资,宁德地税局学雷锋的志愿者们组成车队,为苏阳小学的孩子们送来精美的文具礼包,孩子们可爱的笑脸令人难忘。

  上个月,吴墩小学两名乒乓男孩在水泥台上打球的图片在微博上引起关注,网友们纷纷询问捐书渠道,匿名的新书包裹纷至沓来,爱心企业爱动漫当即为学校购买了新的乒乓球桌,宝宝巴士则寄来大量图书,送给学校。当爱心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将爱心物资送到学校时,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拆开了乒乓球桌,和老师们一起组装球桌,并现场小试身手,赛了一场乒乓大战。

  爱心图书馆第五季 用一个微小善举赴一场美丽行动

  爱心图书馆是由新浪厦门主办、联合新浪公益、微公益、扬帆计划发起的年度公益项目。从2013年至今,爱心图书馆共募爱心款90万元,物资超100万,捐助了33所小学,为每一所捐赠的小学配备了适合同学们阅读的课外图书、文具及体育器材等,数千名儿童获益,帮助学龄儿童身心发展,线上参与人数超过1亿,众多明星名人参与爱心助力。

  爱心图书馆所践行的这份公益,并不只是书籍的捐赠,更是为了陪伴孩子们成长,为他们带来更精彩的世界。(文/陈雪晶 图/南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