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12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洪道庆)省双拥办、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28日联合下发通知,部署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要求,军地各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节日期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广泛组织军地互访互助活动,为军地双方互做好事、互办实事。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走访慰问驻军、高山偏远基层部队、过往冬训演练部队,主动了解驻军部队改革建设中需要地方支持的需求,持续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双拥在基层”活动。驻地部队要组织官兵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医疗小分队深入驻地乡村社区开展义务巡诊、送医送药等活动,看望慰问驻地光荣院、荣军院、敬老院,关爱残疾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子弟兵的关怀。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优抚安置各项政策,切实解决好军人“三后”、优抚对象“三难”等难题。扎实推进军转干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完成好年度安置任务,组织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帮扶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积极帮扶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重大疾病等特殊困难的优抚对象,满足他们基本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