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19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男子在医院陪护生病的家人,竟然偷走别人的手机。中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侦破了这起案件,并成功追回被盗手机。

  昨日,思明警方通报这起案件,并提醒大家防范年终岁末易高发的侵财案件。

  【案发】到医院陪护妻子 一觉醒来手提包被盗

  何先生的妻子因为生病,在第一医院1号楼12楼一病房住院。13日中午,在病房陪护的何先生趴在病床上小憩片刻,醒来之后,发现原本放在另一侧床头的手提包不见了。

  据何先生说,手提包里有数千元人民币和数百元美金,还有一部黑色的iPhone7手机。何先生一番查找未果,为此报了警。

  中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梳理线索,认为一名中年男子有作案嫌疑。该男子多次在第一医院的各大楼出入,民警沿着他行动的线路追踪,发现他在急诊大楼的7楼出现。

  当天,中华派出所民警部署警力,在该男子可能出现的地点蹲守。

  【破案】嫌疑人也是病人家属 见财起意顺走手提包

  16日中午12点多,第一医院急诊大楼7楼护士站,蹲守的民警认出了这名嫌疑男子,当场将其控制。

  经审查,该男子名叫苏某杰,44岁,漳州人。苏某杰的家人也在第一医院住院,他是来医院陪护的。

  根据苏某杰的说法,他在医院里遇到了一名老乡,这名老乡在1号楼住院,他没有老乡的手机号码,于是闲逛到1号楼去找老乡。看到何先生的包放在床头,而人在一旁睡觉,一时起了贪念,便拿走了手提包。

  苏某杰说,包里的人民币已经被他用了,外币连同包一起扔了,手机还没来得及卖掉,放在家属病床的柜子里。随后,民警在柜子里的衣服中找到这部黑色iPhone7手机。

  目前,苏某杰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