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徐艳)六旬女子抢夺85岁阿婆口袋里的钱。近日,思明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抢夺案。

  去年10月15日14时左右,曾老太独自一人来到思明区民族路,在一处民宅的门口见到了年过八旬的陈阿婆。曾老太主动上前与陈阿婆聊天。随后,陈阿婆就邀请曾老太到自己家中坐。

  据曾老太自己说,进屋后,二人闲聊过程中,她的手“不小心压到”陈阿婆的裤子口袋,感觉陈阿婆口袋里面“鼓鼓的”,于是曾老太就问陈阿婆口袋里面是什么东西。当时陈阿婆就说,自己口袋里的是女儿给的2600元钱。

  紧接着,曾老太就问陈阿婆能否借一些钱给她。陈阿婆不肯,曾老太就伸手从陈阿婆的裤子口袋里把钱拿出。但陈阿婆还是不肯借,又把钱从曾老太手中取回。曾老太见陈阿婆不肯借,就趁陈阿婆拿钱的手松开一些时,从陈阿婆手中把钱抢走,随后快速跑出房间。

  当日19时许,曾老太从抢来的2600元中拿出900元给女儿去还信用卡,其余的钱她就自己留了下来。案发后,公安机关很快将曾老太抓获。

  近日,思明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认为曾老太的行为构成抢夺罪,判处她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一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