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人工湖死鱼漂浮水面

  居民怀疑水质受污染 环保部门将排查

漂浮在水面上的鱼漂浮在水面上的鱼

  台海网1月4日讯 据东南早报报道,“早上起来散步,就看到湖面上漂浮着很多死鱼,成群白鹭也无精打采的,怎么回事?”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拨打本社热线96339,称他居住的晋江池店镇百信御江帝景小区的人工内湖,不知是不是水质受到污染,出现成片死鱼,还散发着恶臭。

  记者走访现场后发现情况属实,随即联系晋江环保部门,部门表示将尽快进行排查。

  白鹭无精打采 群众忙着打捞死鱼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陈先生的指引下来到位于小区里的人工内湖边,现场已有一些群众在用长杆、网袋等工具,站在湖边的木栈道上打捞水面上的死鱼。记者看到,捞上来的鱼轻的有七八斤,重的有十五六斤。

  沿着木栈道行走在近1.5公里长的人工湖边,放眼望去,不时还能看到水面上漂浮着死鱼。

  陈先生说,他是该小区一期的业主,交房入住已有一年多。此前他就是看中有这个人工湖,环境好才选择来此定居。每天清晨,他都坚持来湖边散步锻炼,他也发现,白鹭从原来的两三只增加到三十多只,每天看着白鹭来此栖息觅食令人赏心悦目。

  昨日上午近8时,他意外地发现湖面上有成片死鱼,而且水面上的白鹭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气,飞得很无力,不一会儿,白鹭就都飞走了。

  一名抱着孙子在湖边晒太阳的阿姨说,原本人工湖的水位都比较高,水质也较清,近段时间开始闻到一股臭水沟的味道。

有人在人工湖里捞鱼有人在人工湖里捞鱼

  会尽快排查是否有工业污染源

  陈先生带着记者沿着木栈道走到底,在靠近机场连接线下的人工湖边缘,较浅的湖面上能明显看到三四处的涌水处,这里的水质相比湖前段更黑、更臭,陈先生怀疑是不是湖水受到了外来污染。

  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陆主任介绍,这个人工内湖是在小区建设时清淤建成的,环绕在小区一、二、三期之间,是周边上千户居民喜欢的休闲去处,湖边也竖了块“白鹭湖”的牌子。

  去年12月24日前后,不少居民曾向物业反映人工湖的水质变差、水变少的问题,物业也及时向晋江环保部门反映。同时,针对有群众打捞死鱼的情况,他们也派工作人员上前劝阻。

  记者昨日联系晋江市环保局池店环境保护执法中队,该中队王队长表示,会尽快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走访,排查人工湖周边是否有工业污染源。

你看,打捞起来的鱼这么大。你看,打捞起来的鱼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