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海都记者 夏雨晴 实习生 林安妮

  海都讯 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高温“重新上岗”。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市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起三天,福州大部分县(市)将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内陆局部乡镇将超过38℃,预计炎热的天气会持续到10日。接下来的一周,午后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5℃高温线上,市民要注意防暑防晒,还要关注午后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的不利影响。

  降水降温何时来?气象部门预计,9日—1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三市有中雨,其中9日—10日,南平市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开始,榕城也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降水,届时气温也将在雨水影响下稍稍回落。

  此外,今年第5号台风“奥鹿”将在东经129度附近转向北上,对我省及外海渔场均无影响。目前资料分析,西太平洋将有1~2个台风生成,但都不会影响我省。

  这一周,榕城持续高温;9日—13日,全省将迎大范围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