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岐环岛路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10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通讯员 林颖)记者前日从琅岐经济区获悉,琅岐环岛路将于12月底全线贯通并通车,形成全岛交通主环,完善琅岐路网建设。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琅岐岛雁行江主干道,作为环岛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全线路基已基本成形,正在架设桥梁梁片。雁行江主干道起点接通和路(琅岐闽江大桥主线),终点接规划沿海景观路,全长7624.63米,计划12月底建成通车。

  环岛路东段(三期)工程接环岛路二期终点,经围垦区西侧到云龙村南面再折向西南,由鼓尾山北面谷地穿过,折西接雁行江主干道,全长约6.1公里。该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计划12月底建成通车。

  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琅岐环岛路工程是福州市重点项目,国庆长假,项目部及施工方放弃休息,增加机器及设备,还增加工人加班加点,以昂扬的精神投入建设,力争完成攻坚任务。

  琅岐环岛路全长25.68公里,先行建设环岛路一期、环岛路西北段(二期)、环岛路东段(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形成交通主环。其中,环岛路一期和环岛路西北段(二期)已先期完工。

  据悉,进出琅岐岛的主干道——琅岐通和路2018年元旦也将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