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10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茶叶1712.7吨,货值1688.3万美元,同比数量略降,但货值增长70%,增幅创历史新高。其中,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开拓“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市场成效显著,成为泉州茶叶出口的新亮点。

  -  泉州每年直接和间接出口茶叶上万吨,此前出口产品以中低档次为主,主要作为茶水饮料或袋泡茶的原料。今年初以来,泉州茶企大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产品深加工比例加大,出口单价明显提高。1—10月,泉州出口茶叶均价为9.86美元/公斤,同比增长98.8%。而且市场多元化提速,拓展了香港、越南、新加坡、韩国、美国等11个重要市场,香港、越南、日本占据前三,改变了原来日本市场占70%的“一家独大”局面。品牌建设方面也有新突破,改变以往以贴牌为主模式,其中安溪龙涓公司的“荣景”牌茶叶1—10月共出口541万美元,单价高达71.3美元/公斤,是同期泉州茶叶出口均价的7.2倍。

  原标题:1—10月泉州茶叶出口货值增七成增幅创新高

  责任编辑:纪玮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