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门口没人排队了▲交警大队门口没人排队了

  台海网12月1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黄敏江 文/图)从昨日起,处理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全面实行网上预约。因为网上预约处理号增加了很多,市民可根据预约时间处理,交警大队门口排长队的光景不复存在。

  昨日上午9点半,在湖里交警大队门口的排队和等候区域,导报记者看到,现场一个排队和等候的人都没有。市民李先生说,以前他早上6点多也来排过队,可昨日早上8点多,他发现办事大厅里人并不多。民警介绍,湖里交警大队共开设了6个处理窗口,包括4个网上预约处理窗口和2个现场单处理窗口。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车主的罚单数量若只有一单,一般3分钟内就可办好;若罚单多,要多花费时间,可能会造成后面处理的市民排队等候。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市民网上预约处理时,需要根据交通违法指南提前准备好资料,尤其是身份证、行驶证原件等务必要记得带。另外,电子监控交通违法可在全市任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但现场罚单不能跨区处理,许多市民因此还跑错交警大队了。比如若是翔安交警大队开具的现场罚单,市民就不能跨区域处理,只能到翔安交警大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