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强冷空气南下,省气象台发布了福建寒潮预警,9日起全省明显降温,局部还会伴随有剧烈的雷雨天气。此轮降温最低气温可能出现在12日,届时榕 城低温或仅剩下5℃。榕城重返寒冬,公众准备好冬装,随时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天气。

  昨天全市天气温暖,但今起发生转折,全市各地多阵雨 或雷阵雨,特别是明后天,福州降雨较为明显,部分县市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0日夜里起全市降雨减弱,但气温则明显下降,全市降温幅度可达 8~10℃,局部超过12℃,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可出现寒潮。12日早晨各县市将会出现本次降温过程的最低气温,预计闽清、永泰、罗源等地的最低气温可能 降至3~5℃,福州市区也可能降到5℃左右。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期间,9~11日福州沿海还会有7~9级东北大风,更添寒意。此次强降温,闽西部、北部有寒 潮,11~12日福建西部、北部会有霜或霜冻,南平、宁德两市高海拔山区有结冰。气象部门提醒,我省已经进入雷电高发期,未来两三天,各地可能有明显雷电 活动,公众外出在防范强降水的同时,还要提防雷电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