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正在对黄花梨进行评选。新华网发(陈晓星 摄)

  新华网福州8月6日电(王雄)眼下正是桃李丰收的季节,福建省建宁县的12万亩黄花梨、黄桃等水果迎来了采摘季。8月5日,2017中国建莲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为荷而来·殷果香莲”中国·建宁第二届桃梨采摘季暨桃梨莲区域品牌评选大会开幕,800余名游客顶着烈日来到建宁里心镇花果山体验采摘乐趣。

  “七八月份的建宁,荷花盛开,硕果飘香,希望游客在感受摘果之乐、体验田园生活的同时,尽情欣赏建宁美丽的山水风光。”在活动现场,建宁县委书记郑剑波通过淘宝网直播向广大网友推介建宁三大农产品——建莲、黄花梨和黄桃。

  据郑剑波介绍,建宁种莲始于梁代龙德年间(公元921年),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如今,建莲的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是“中国建莲之乡”。同时,建宁还是“中国黄花梨之乡”,早熟梨主要品种有翠玉、翠冠、黄花梨,果实近圆形,平均果重230克以上。此外,建宁黄桃的主要品种是锦绣黄桃,营养十分丰富,硒、锌等含量均明显高于其它普通桃子,食时软中带硬,甜多酸少,有香气。

  在当天的评选大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委专家们对桃、梨、莲各项指标进行了科学评选,分别评选出金、银、铜奖。其中,溪口镇福胜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黄桃荣获建宁黄桃金奖,里心镇文鑫果场选送的黄花梨荣获建宁黄花梨金奖,濉溪镇富民莲子专业合作社选送的建莲荣获建宁通心白莲金奖。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农业厅主办,建宁县人民政府、三明市农业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