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戴舒静)“我抓这么多年蛇,第一次抓到这么大的蟒蛇!”翔安农林水利局请来的捕蛇者说。前天晚上,一条重达100斤的大蟒蛇钻进翔安区内厝镇店头水库一家养鸭场偷吃鸭子时,被主人发现报警。昨天上午,这条大蟒蛇被送到翔安深山放生。

  昨天上午,记者在翔安农林水利局值班室看到了这条“巨无霸”蟒蛇。它的身子最粗的部分,比一个成年男子的大腿还粗,头部有成年男子的巴掌大。据值班人员说,大家把蛇抓出来拉直,目测长度4米左右。

  两名强壮的值班人员将大蟒蛇从3楼值班室抬下,中途歇了两次才抬上车。有30多年捕蛇经验的洪惠安说,以前抓到最大的蛇只有60多斤,而这条蛇有100斤重。他说,看到那条大蟒蛇比自己大腿还粗,有点吃惊。

  “像眼镜王蛇这类毒蛇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这种野生大蟒蛇。”洪惠安说,电视节目中看到的大蟒蛇似乎很温顺,那是因为它们是经过驯化的,但野生的大蟒蛇最凶。“虽然它们没毒,但是牙齿非常长,大蟒蛇的牙齿长四五厘米,咬下去可直达骨头。”

  洪惠安告诉记者,捕蛇时利用蟒蛇体形大、移动较慢的弱点,迅速掐住它的七寸,随后三四个人合力才把它装进网兜。

  鸭场主人郑阿姨说,这条大蟒蛇前几天就出现了。“我们从没见过这么大的蛇,很害怕,知道蟒蛇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不敢打它,所以就报了警。”她说,因为没有数过,所以也不知道被吃掉了多少只鸭子。“我们一家在内厝店头水库养鸭四五年了,每年都会有鸭子损失,去年少了300多只,估计这一阶段被吃掉了100多只。”她说,接下来蟒蛇为过冬储备食物会更疯狂,这只蟒蛇被抓了,不排除还会有其他蟒蛇来偷吃。